2012/06/18

我的人生小故事 (7) - 不偏不倚、曲直分明

自從推出《我的生活小故事》以來,深受朋友好評,對我來說,這是很大的鼓舞,也為自己的創作注射了強心針。

《我的生活小故事》的構思,早於兩年前我參加聾影社十週年展覽之後,便已萌芽。只不過當時生活事忙,未有坐言起行。

適逢《有情世界 - 豐子愷的藝術》展覽在香港藝術館舉行,豐老先生的漫畫,沒有大江大海的雄偉,也沒有蕩氣迴腸的鉅構,小人物在老先生的筆下,活龍活現,雖是生活小品,卻是言簡意賅。

老先生曾經這樣說過:「我不會又不喜作純粹的風景畫或花卉等靜畫;我希望畫中含有意義 - 人生情味或社會問題。我希望一幅畫可以看看,又可以想想。」

這番話正合我的脾胃,因此,我也學老先生,以照代畫,用簡單的文字,賦以生命,賦與思想,讓讀者與觀眾看了我的照片後,能有所深思,有所領會,這才是《我的生活小故事》的創作目的。

我的人生小故事 (7) - 不偏不倚、曲直分明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