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0

泰辣的晚餐

友人生日,相約在七姊妹道一間開張數月的泰國菜館慶祝。

自問抵得住小辣,呷了第一口冬蔭公蝦湯便心感不妙,舌頭頓時麻辣得幾乎失去味覺,湯裡蝦的鮮味,只像一團白肉,吃不出味道來,每呷一口湯,氣孔生煙,汗水滿額,眼望友人咕嚕喝了個乾淨,我卻喝得呼氣頻頻。


接下來的椰汁青咖喱雞更覺熱辣如火,連香油酥餅也覺平淡出奇,舌頭仿佛不是自己。


氣喘吁吁,喝下大杯清水,吃下鐵板蚵仔蛋後,舌頭終於回來了,這時候才能好好享受泰國美食。


冬蔭公蝦湯夠火氣,對不嘗辣的人來說,此湯辣度十足,當適應過後,便會感覺鮮蝦帶來的鮮味,香草令蝦湯味道更鮮更清,適宜感冒者去喝,何解?一辣百病消嘛。

點了泰式生蝦沙律似覺糟蹋了美食,因我們只吃海蝦,不吃蔬菜,使這碟菜似火鍋的配料。將生蝦放在冬蔭公蝦湯,很快便熟,肉嫩鮮甜。


椰汁青咖喱雞微辣帶甜,拌飯或香油酥餅也一流,十分開胃,不過香油酥餅做得不夠出色,只覺一團麵粉,不夠酥香,看來酥餅製作簡單,但要弄得好吃卻是不容易。


至於泰式鐵板蚵仔蛋,吃不出泰式風格,與一般潮菜差不多,只是用鐵板帶來新鮮感,不過這道葉式弄得不俗,蚵仔新鮮軟滑。


飯後甜品方面,我們點了一款泰式千層糕,糕身柔軟,滿口椰香,只嫌不夠嚼勁,未能帶出細嚼椰味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