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1

吃得不愜意的一頓晚餐

難得有朋自遠方來,帶他們往赤柱美利樓一間越南餐廳進膳,環境別具風情,食物也不算差,但是招待不周,令大家失望了。

週日晚上,餐廳座無虛席,幸好訂了檯準時七時半入席,不然不知還要等多久。甫坐下已十五分鐘,竟沒有一個侍應來招待,連遞上清水的基本招待也欠奉。點菜落單後,也得等大半小時才到,等得朋友們都沒有心機,還要漏單。

這樣的招待,對食物的享受也大減了。

也許等得太久,作為前菜,香辣雞/豬肉生菜包清新中帶點少辣,吃下甚感滿足。越式香橙燴鴨則觀感普通,鴨肉淡而無味,全靠香橙芡汁帶來味道,這碟菜值得158元嗎?


椰香青咖喱雞較好,青咖喱的辣味,配合椰汁與香草,能刺激味蕾,拌飯一流,老實說,當晚餸菜太少,全靠青咖喱才讓我們吃上大半碗飯,我突然懷念餐廳的前身 - 香辣屋,可惜結業搬遷了。


馬拉盞雜菌炒雜菜普通,馬拉盞帶來南洋風味,使一碟蔬菜更為可口。平時在家吃蒸魚多是清蒸加豉油,越南的蒸魚是否相同呢?果然不同,鱸魚內臟清掉乾淨,然後將碎雞肉、鹹梅、香草、紅番椒釀入魚肚烹煮,遞上檯時附設小型火爐,讓魚肉保持滾熱,吃起來暖烘烘。香料讓鱸魚更清香,魚汁拌飯也是一流。這碟菜很受食客歡迎,只是198元未免太貴了,但望著赤柱海灣,清涼海風下進餐,如此美景,還嫌甚麼呢?


左等右等,大蝦粉絲煲原來侍應漏單了,趕快入單再等將近半小時才上桌。大蝦鮮味滲入粉絲裡,使粉絲帶有蝦香,十分惹味,也不枉大家等到頸長了。

越南餐廳今次招待失準,讓客人久等得失去了耐性,即使未吃飽也不想再點菜了。

埋單後,眾人轉往麥記飲咖啡吃蛋糕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