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5

大澳海韻素食菜館

在大澳「搵食」,大橋兩岸有不少海鮮酒家可供選擇,但若想吃素菜,非得走到南涌村不可。

南涌村位於鳳凰徑第六段及第七段連接處,從大澳巴士站步行15分鐘左右便到。這裡有兩間素食菜館,其中一間名叫海韻素食菜館。


南涌村是小村,位置有點偏僻,我跟友人於晚上七時許抵達,菜館座無虛席,好不熱鬧。

雖然菜館名為素食,但為了照顧「食肉獸」的需要,也會提供一些肉食菜式。由於我們只得兩人,故只點了二餸一湯,想再叫多一款招牌菜荔芋酥卷,侍應很坦白告訴我們,一定吃不完,為免浪費食物,只得留待下次有機會再試。

今次選了二餸一湯,幾乎是全素菜式,首先上來是粟米魚肚羹,外面天氣寒冷,此時將熱騰騰的湯羹吃進肚子裡,有說不出的舒服。除了魚肚與粟米,還加了一些肉碎,拌以蛋花,使這湯羹十分好看,也十分好吃,味道也適中。


跟著一款菠蘿素雞更開胃,這是素雞的咕嚕肉版,先將素雞表皮略炸,然後加進胡蘿蔔、青椒、菠蘿炒在一起,甜甜酸酸的芡汁更令人食指大動。


另一款是豆腐雜菜煲,材料新鮮,唐菜與西蘭花,加上粉絲,十分清新,與菠蘿素雞截然不同,兩者味道極端,一濃一淡,正好互相平衡味覺。


菜館地方很大,大家下次遊覽大澳時,不妨多行數步,吃一餐地道的大澳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