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1

大王東街的咖喱菜館

這晚,跟友人在灣仔「搵食」,途經大王東街,看見一間不太起眼的咖喱菜館,行近一看,店門櫥窗貼滿了報章雜誌的飲食推介,決定試一試。

打開餐牌,被眾多不同名堂的咖喱雞難倒了,且看「椰汁雞」、「洋蔥雞」、「荷蘭雞」、「鬼雞」、「隊長雞」、「東印雞」、「馬打士雞」、「吉粦雞」、「巴基斯坦雞」、「古馬雞」等,你看得懂嗎?我們真不知如何選擇,問問餐廳經理,他說這是不同香料配不同雞隻,那麼我們選擇「荷蘭雞」兼少辣吧,事實上我們都不知究竟有多辣。

一湯碗盛著水汪汪的荷蘭雞,咖喱汁味道不差,內有番茄與洋蔥,拌飯相當惹味,若咖喱汁煮至收汁稠糊則便佳。至於雞肉,肉質麻麻,淡而無味,全靠咖喱汁味道而已。


點了一款印度薄餅,呈啡色,賣相不吸引,似已弄了多時,而且不能吸收咖喱汁,還是拌飯較佳。

至於雜菜角,炸得十分香脆,內有青豆、土豆、紅蘿蔔,配上酸酸甜甜的醬汁,配搭效果一流。


餐廳雖名為咖喱館,但遷就港人口味,已將辣度降低,事實上,吃咖喱最好有辣味,否則與葡汁無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