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1

木偶葡國餐廳

對我來說,往澳門嘆葡菜似已成慣例,每次赴澳都會往不同葡菜餐館品嘗,當然每間餐館的葡菜處理也不盡相同,十分參差。


年初六,在珠海探親後,取道澳門氹仔,往官也街盡頭的木偶葡國餐廳試試,可惜,感覺普通。

我打開餐牌,發現這所外表華麗的餐廳,並不是完全葡國菜館,而是一間西餐廳,既有美式扒餐,又有肉醬意粉,所謂葡菜,似是美其名而已。

我點了三道菜式,分別是生炒馬介休飯、葡汁雜菜、葡式燒雞,沒有驚喜,價錢也不便宜。


馬介休是葡萄牙著名菜式,相等於香港的鹹魚,這個生炒馬介休飯,外表平平淡淡,僅靠馬介休帶出味道,賣相不及港式鹹魚炒飯。


葡汁雜菜,是雜菜加葡汁,味道吸引,也相當清新,但這碟菜值75元,有點物非所值了。


葡式燒雞更貴,150元,雖然材料新鮮,也烤得很好味,脆而不乾,但總覺貴了一點。

木偶葡國餐廳相當年輕化,侍應一身白恤衫牛仔褲,平易近人,加上餐廳乾淨整潔,的確吸引不少食客。若以傳統葡國菜來講,這餐廳僅是不過不失而已,很多正宗的葡國菜餚,這裡都欠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