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6

《反斗車王2》向占士邦007電影致敬

這個暑假,我看了三齣電影,也真巧合,連同《反斗車王2》(Cars 2)在內,都是續集電影。也更巧的是,我未曾看過第一集,不過這並無損欣賞續集電影的樂趣。

《反斗車王2》是彼思動畫25週年的最作動畫作品,第一集講閃電王麥坤怎樣成為賽車界的超級新星,今集竟大膽地以哨牙嘜擔正主角,閃電王麥坤則淪為配角。話說閃電王麥坤贏得第四個活塞盃後,帶老友哨牙嘜參加世界大賽,未出過遠門的哨牙嘜,猶如大鄉里出城,還撞板大出洋相,弄得閃電王麥坤尷尬,一對好友幾乎反面,友情面臨考驗。某天,哨牙嘜陰差陽錯救了英國特務,還被誤當特務,捲入一宗大陰謀,構成了奇情豐富驚險惹笑的奇遇。


彼思動畫今次落足本錢,將畫功發揮得淋漓盡致,《反斗車王2》不少靚景都繪得很迫真,配合3D技術,達到疑幻疑真的魔幻效果。今次劇情處理得很聰明,如果要延續第一集劇情的話,便沒有新意,頂多是閃電王麥坤如何過五關斬六將勇闖佳續,或者一次挫敗再重新振作之類的故事。《反斗車王2》大膽起用哨牙嘜做特務英雄,頗有Mr. Bean的詼諧效果,笨手笨腳竟能搗破壞蛋,還受英女王冊封,相當抵死。

今次《反斗車王2》明顯地向占士邦007電影致敬,飛彈麥克的Chok樣有型有款,連大壞蛋Z博士的造型設計也抄足辛康納利007電影裡的一個壞蛋角色。動作設計徹頭徹尾是占士邦007電影常見的驚險場面,暗器道具多得眼花撩亂,最出色無疑是公路上追追逐逐的驚險場面,緊張刺激,相較之下,三場賽車便顯得普通了。

《反斗車王2》裡的東京、意大利、摩納哥、倫敦等風景,繪得優美秀麗,一如占士邦007電影,不斷轉換場景,令人目不暇給。配音方面,最生鬼莫過於聲演哨牙嘜的葛民輝,真的聲如其人,十分生鬼,其他配音演員還有林海峰、林欣彤、高翰文、羅家英。

順帶一提,《反斗車王2》還加插7分鐘的《反斗奇兵放暑假》,讓奇兵迷大感滿足,不過不夠過癮,因此十分期待《反斗奇兵4》上映有期。

圖片來源:電影海報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