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05

嶺南之貓


一直聽聞「嶺南貓」的大名,但從未見過,直至最近參加嶺南大學的活動,才一窺其盧山真面目。

嶺南貓果然名不虛傳,貓隻住在這裡,簡直係六星級生活,有專人服侍飲食,閒來到處散步,伸伸懶腰曬太陽,生活何其舒適,對生活在蝸居的港人來講,只有羨慕份兒,嗟嘆「人不如貓」....應該說「港民不如嶺南貓」才對。

初見嶺南貓,還以為只得「小貓三四隻」,見到第一隻啡背白肚貓懶洋洋躺臥欄杆上,才不過三數步,又見另一隻乳牛貓伏在路邊在「監視」途人,轉頭望向大草原,又見一隻虎紋貓行Catwalk....噢,貓的步伐本來就是Catwalk,只是人類模仿其優雅姿勢而已。

嶺南貓中的精神領袖,非小虎莫屬,據嶺南大學校友介紹,小虎原是居於虎地中村的流浪貓,後來嶺南大學建校,小虎流落這裡,自此定居下來。聽聞小虎風流快活,到處留情,校園大部份貓隻都是牠的子孫,真羨煞香港男人。

身為「嶺大之寶」的小虎,於2010年7月31日病逝,享年XX歲,我都不知小虎多大年紀,但肯定超過15歲,因為嶺南大學於1995年由港島司徒拔道舊址搬到屯門虎地現址已16年,小虎在這裡也住了15年。

領袖病歿,百貓齊哀。小虎的故事,在嶺南校園家傳戶曉,已成為嶺南大學一個傳奇。

人有百樣,貓有百相,每隻嶺南貓各有不同樣貌與姿態,愛貓人士不妨到此朝聖,包保你樂而忘返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