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1

西貢攝遊記

難得偷了半天假期,相約友人去西貢閒逛。這日天朗氣清,浸浴在陽光中,熱出了一身汗,曬出了一身黑。


去西貢多是過境性質,轉車往萬宜水庫或北潭涌,很少在市中心逗留,因此今次在西貢留得更久,看得更多。


由碼頭出市中心,穿過橫街窄巷,沿著翠塘花園堤波,經過船廠,一路往對面海村,直至西貢水警東分區基地為止,從熱鬧到寧靜,西貢給人旺中帶靜,靜中帶旺的感覺。從碼頭到市中心,是小社區,這裡最熱鬧,各式商舖應有盡有,中西食肆悉隨尊便。宜春街與翠塘花園之間的橫街窄巷,猶如八卦陣迷宮,有一種探險的味道,十分有趣。從翠塘花園到對面海村,沿途所見的民房都是典型漁村格局。走到盡頭的泰湖閣,則是寧靜的社區,面對汪洋大海,空氣清新,令人心曠神怡,這裡十分適宜退休人士居住。


在市中心找了一間西餐廳享受午餐,餐廳佈置古典優雅,坐得舒適。點了兩款午餐,不過不失,意式燴飯不是正宗意大利米,只不過用了香港絲苗米來煮而已;至於烤雞沙律,犯了香港沙律的毛病,西方吃沙律多是橄欖油,絕不會添加白色沙律醬,否則會掩蓋新鮮蔬菜的清香。


西貢天后古廟前的空地,正在搭建戲棚,為第三十六屆西貢街坊會理事就職典禮暨天后寶誕上演神功戲。搭棚技術雖不是香港獨有,但卻是香港的特色,堪稱是香港的一門建築藝術。搭棚是很好的攝影題材,因充滿了線條美,如能在雜亂中拍出美感,這才是高手境界。


時間過得真快,輕鬆逛閒便消磨一個下午,樂而忘返。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