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2

東平洲的晨曦

東平洲位處香港偏遠東北,與深圳大鵬灣十分接近。東平洲是香港人的旅遊熱點,島上滿佈頁岩與海蝕地貌,使它成為香港地質公園的一部分。東平洲也是海岸公園,珊瑚覆蓋範圍更是全港之冠,成為潛水人士的潛浮樂園。

來往東平洲的交通不便,渡輪公司僅提供有限服務,班次十分稀疏,因此東平洲不受都市化影響,還保持著濃厚的鄉郊氣息。對嘆慣冷氣的城市人來說,在這裡度假一定要有心理準備,皆因東平洲的度假屋沒有冷氣供應,在酷熱夏天更覺難受,上週末我與朋友往東平洲渡假,不停流汗,晚上輾轉難眠,更慘成「餵蚊對象」。

有人問,為何東平洲沒有冷氣機?其實不難理解,東平洲是受管制地區,電力公司沒有在這裡鋪設電線,以免破壞極具價值的珊瑚群與地質岩石,居民只利用自購的發電機來發電,對高耗電量的冷氣機是不勝負荷。

東平洲的晨曦十分美麗,拍攝當天剛巧是大雨過後,密雲消散,因此天色十分明朗。太陽出來的一刻,滿天染紅,吸引我們不停拍攝,以下是東平洲日出的照片,太陽升起的過程依序排列:



6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無帶腳架...影唔到..全部震晒.. >_< 浪費了如此好的美景!!真的氣死我了! 你真的影得好美!! 是否用了特別技巧? 有空請睇下我的劣作!多多指教!

Jennifer

匿名 說...

司徒哥犀利~! ^^. 讚~!

Morgan

匿名 說...

嘩.....勁靚........

Sabella

匿名 說...

很靚, 真是紅得很美...

Ethel

匿名 說...

我已找到工~可以加入你們啦~等我來啦~

Jenny

匿名 說...

嘩!真系好靚。


文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