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4

《夕陽紅火暖人間》綜合藝術中國舞蹈匯演

鄒文輝老師在過去的三十年,對中國舞蹈藝術的醉心與投入,名副其實是「舞醉情傻三十年」。

為紀念三十年,鄒老師推出了《舞醉情傻三十年》中國舞蹈藝術義工服務計劃,這個計劃十分有意義,鄒老師不遺餘力將中國舞蹈藝術推廣,無論長者、小朋友、老師、學生、婦女、心臟病康復者,甚至是殘障人士,都可平等參與。當你看到他們在舞台上渾然忘我地演出,便可知道鄒老師付出了多少時間與心血,積極培訓他們成為藝術表演者,不但讓他們建立個人自信,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出來,更可進一步將中國舞蹈藝術廣泛傳揚出去。鄒老師這份堅持與努力,完全值得我們學習。

上週六,《舞醉情傻三十年》系列中的第四個表演項目《夕陽紅火暖人間》綜合藝術中國舞蹈匯演,假座屯門大會堂舉行,當天參與團體眾多,老中青三代眾首一堂,十分熱鬧。《夕陽紅火暖人間》的主要對象是長者,他們辛勞了大半生,挨得一身病痛,鄒老師設計的《健身中國舞蹈》將日常運動融入舞蹈中,更安排在椅子上進行,讓長者享受運動,克服痛症,更培養他們對中國舞蹈的濃厚興趣。當你看到這一群公公婆婆在舞台上又唱又跳,你準會驚訝他們並不老,反而充滿活力,跟青年人比較一點也不遜色。

去年,我兩度扮演魔鬼,在台上「作惡」;今年,我做回自己,拿起相機將鄒老師及一班中國舞蹈藝術表演者的精彩演出拍下來,我更嘗試用Mr. David Hockney的經典手法,將舞台照片拼貼出來,呈現一個舞台在不同時間的變化。


以下照片是當天的精彩表演,希望你們會被我照片裡的優美舞姿吸引,參加中國舞蹈的培訓,說不定下次站在舞台上的是你自己:
 

3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好美,拍得好正~~覺得你終於已完全發揮了十年所學的,加油加油!!!

匿名 說...

讚你拍照技巧頗好!

Kitty

匿名 說...

照片好漂亮,能捕捉舞者最優美一刻!那拼貼出來的照片,效果也特別!很稱職的攝影師~
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