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2

海陸空地質保育探索之旅

自從香港地質公園成立後,坊間多了很多地質旅遊活動,這是一件好事,起碼讓普羅大眾加深認識香港珍貴地貌與岩石,同時亦學懂珍惜,不要隨便破壞(包括塗鴉),否則損壞了便不能復原,這將是香港的大損失。

應PolyU舊同學邀請,我首次擔任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所舉辦之「香港海陸空地質保育探索之旅」的攝影義工,負責活動的拍攝工作,當天參加的嘉賓、會員、家長、學生近一千人,場面盛大。

















「香港海陸空地質保育探索之旅」的開步禮儀式在西頁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舉行,今次我見識到大型國際性組織的團結性,他們互相之間尊稱「獅兄」與「獅姐」,對長輩更尊稱「獅伯」與「獅叔」。獅子會的凝聚性也很強,看著眾人一齊合唱會歌,感受到他們對機構那種深厚的歸屬感,眾人渾身發出了一種他們引以為傲的光芒 - Lion Spirit,以下是他們唱出來的會歌其中一段歌詞:

I've got that Lion spirit up in my head,
right in my heart, down in my feet.
I've got that Lion spirit all over me,
all over me, to stay.




















開步禮儀式完成後,便分海、陸、空三路進行香港地質的探索活動,本來我獲安排負責陸路的拍攝,後來臨時安排我負責空路的拍攝,可惜我沒有機會坐直升機,只是拍攝嘉賓登上直升機及機前留影,不然我必會把握機會去拍攝西貢美景。

其實進行地質探索,我認為直升機不是最好的觀賞方式,一來直升機在空中飛翔約十五分鐘,加上機廂限坐四位乘客,容不下地質導賞員即場講解,參加者若對香港地貌認識有限,在空中根本不知要欣賞甚麼。

















無論如何,今次活動富有意義,至少大家認識香港地質的獨特性與罕有性,加強對香港的歸屬感。

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是一處綜合性的自然教育園地,內有貝殼館、漁業館、昆蟲館、蜻蜓池、農作物園、美果園、中草藥園、標本林、礦石角、岩石學園等,園內還有一所餐廳由聾人打理的,名叫聰鳴茶座,是遊累了休息的好地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